Wyman得詞,雖然文字不及科班出身的林夕那般絢爛,但他的想象力天馬行空,有林振強的影子,詞境很現代,有一些末世的自虐,頽廢的妖媚;直指人心。
 
 
《一個人的童話》--“苦戀不一定是浪漫 不必欺騙人 孤單不一定是寂寞 挂少一個人 花一生追逐動地驚天 真得太苦心 沒有王子愛惜都要做人”
 
《麻醉》--“當聲音 觸覺 視野 水彩般化開 我才能感受 你的愛 點起煙火 看霧裏的世界 遊移扭曲的狀態 蒸發的愛 滿天覆蓋 經呼吸滲入腦海”
 
《信則有》--“你別説分手 像心魔一瞬間 無法看守 但情感就好比宗教 信則有“
 
《如何掉眼淚》--“明明暗地裏是愛到要死 偏要扮成二人是知己 落淚都需要避忌 連情緒崩潰亦怕騷擾你“
 
《下落不明》--“幾多信仰 今天已不在絕對 幾多偶像 熱潮未減退 好比過客 車廂裏的午睡 到站你已幾嵗?”
 
《親密關係》--“我嘆氣了 你都說中了 如數家珍 不多不少 我次我想說笑 你早已笑了 默契相通 不可干擾”
 
《明目張膽》--“我一向 都慣自言自語 沒被人愛 難道你發覺我志在 就會肯滿足這期待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不必被愛”
 
《如無意外》--“航程尚有幾多千百里 雲層上平靜得出奇 無聊令人回想起 其時其實我 不想失去了你 然而當時 我未能甘於 只擁有你...若是沒有這意外也許經已經快樂地 重囘平淡家中等你 決定孩子應該叫約翰或碼姬 其實本應這套戯 能幸福的演倒尾 但我好奇 想到出看到處飛”
 
《再見...露絲瑪麗》--"何以結果 最愛亦無力愛 那美麗情話教人潮掩蓋 就像角色和臺詞 專心去盛載 言猶在耳 還是要放開"
 
《傾城》--“熱情就算熄滅了分手這一晚也重要 甜言密語謊話嬉笑 都給我一點不要缺少 話題盡了也不緊要 吻我至淒冷的深宵 繁華鬧市 燈光普照 然而共你 已再沒破曉”
 
《歡樂今宵》--“歡樂今宵 虛無縹緲”
 
《可惜我是水瓶座》--“我就回去 別引出我淚水 尤其明知水瓶座最愛流淚 若然道別是下一句 可以閉上了你的嘴 無謂再會 要是再會 更加心碎 要是回去 沒有止痛葯水 拿來長島冰茶喚我半晚安睡 十年后或先在失去反正到尾葉唏噓 夠絕情 我都趕我自己出去”
 
還有很多好詞,不過我暫時只想到我聼得比較多的,有些是聼了許多年之後才發覺原來也是他寫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2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